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研究团队 >> 导师简介 >> 正文

潘晓东(教授)

[发布者]:曾晓清 [发表时间]:2018-05-08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教授,博士生导师(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、交通工效学及应用技术)

道路与机场工程系,交通运输工程学院668室

电话:021-69585721

电子邮件:panxd3@163.com

个人简介

博士,教授,博士生导师,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(道路工程)。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,道路安全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。主要从事交通工效学及应用技术、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、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、大型建设项目的交通组织规划设计、大型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、城市综合体交通需求策划等方面的教学、科研、规划设计工作。其中在《基于人机工程学(交通工效学)的道路线形、道路与交通环境、交通设施的安全性评价、隧道交通安全评价及对策、城市综合体交通需求与系统设计》等方面已形成了较完善的实验研究体系。

教育经历:

本科:东北林业大学道桥系(原东北林学院道桥系)(1978-1982)

硕士:日本高知大学林业工学(1993-1995)

博士:日本爱媛大学高知大学联合学科林业土木(1995-1998)

工作经历:

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桥系助教、讲师(1982.7– 1992.12)

日本高大建设株式会社会员工程管理(1998.4–2001.2)

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后(师从朱照宏先生)(2001.3 - 2002.12)

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(2003.1–至今)

研究方向:

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、交通工效学及应用技术、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等

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:

主要从事交通工效学及应用技术、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、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、大型建设项目的交通组织规划设计、大型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、城市综合体交通需求策划等方面的教学、科研、规划设计工作。其中在《基于人机工程学(交通工效学)的道路线形、道路与交通环境、交通设施的安全性评价、隧道交通安全评价及对策、城市综合体交通需求与系统设计》等方面已形成了较完善的实验研究体系。

在研和已经完成国家科技支撑、国家863计划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省市纵横向课题、交通安全改善与设计、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、城市综合广场交通系统设计等多项。